油炸鼠条(高中半退)

这里是鼠条,住磕CA,一个黄暴但洁癖鸽鸽屑写手

不要把他收走!

是给@某久 的文!(我的标题取得好拉唉)


详情看这里 


开始吧!(会跟原梗有很大出入因为我加了些自己的东西)



“啊,让我看看,还有谁,在我的电话本里没有被收走。”crowley,他是一个恶魔,一个专收灵魂的恶魔。


“电话本”,crowley喜欢这样叫。


“唔,所有人都走了,除了……”他看着自己手中的名单,全都是被划掉的名字,但唯独一个,还安静的待在纸上。


“除了aziraphale。”他也看见了那个名字,皱了皱眉,“又是他…”


显然,crowley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。


当然,谁会对陪伴了自己六千年的爱人的名字陌生呢?


“aziraphale,aziraphale…”他嘀咕着这个名字,“为什么地狱的那帮家伙不能放过他?为这么非要把他带走?”


显而易见,crowley并不想带走这个名叫aziraphale的“将死之人”。


他清晰的记得几千年前年底交工的时候,他的顶头上司就会看着这个从未被划掉的名字吵他吼叫,不过crowley总是工作最积极的那一个,所以久而久之,上司们也不太在意这些细节了,毕竟只是一个人,管他呢。



aziraphale是上帝创造出来的第二批人类,六千年前,继亚当夏娃之后。


他们都得到了上帝的祝福——活的更长些,还能施展点奇迹。


毕竟不是不死之身,几百年后,第二批人类也相继离去,除了aziraphale,他被crowley留了下来。



和aziraphale的初次见面,crowley还可笑的认错了人。


当时的aziraphale一袭白衣,站在城墙上观望。


“嗨,你好!想欣赏风景吗,这里的风景真不错啊!”


“这是上帝那个老家伙新创造的天使吗?”crowley暗想。


他还以为上帝终于开窍了,造出了像样的天使。他对天使的印象不好,无论是加百利还是米迦勒。哦,那是两个高傲虚伪的混蛋。


“呃,对不起,我不是来欣赏风景的,我是来…呃…找人的。”crowley欣赏着aziraphale的侧颜“你知道这附近有叫个aziraphale的人吗,我在找他。”


“我想你不用找了,我就是那个人,有什么事吗?”aziraphale扭过头,笑着问他。


“什么?你是aziraphale?我以为你是天使,你为什么…?”他的大脑有些接受不了。


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哦,呼,”crowley调整了呼吸,定定神对aziraphale坦白“我是来收走你的灵魂的。”


“啊,这么快吗…我还没有欣赏够这里的景色呢…”aziraphale显得失落,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对世间万物的眷恋与惋惜,“能不能…如果可以的话,能不能在宽限几天?”


“嘶,可以。”他真的不忍心让这样的人伤心。不过这一宽限就没头了。


当时的世界可没有那么多诟病,没有大气污染,没有全球变暖也没有核武器。当然了,世界上也没有那么多的美味佳肴或是古典书籍。


虽然世界显得有些单薄,总得来说还是不错的,总比现在的强,至少没有这么多破坏自然的东西。


时间过得可真快,转眼间就已经六千年了,可aziraphale的名字还是没被划掉。



近几年,地狱那边的人可能是为了彰显自己的想象力有多么丰富,他们连死者该怎么死,都写了出来,但死法都千篇一律。


这可苦了crowley。


并不是所有恶魔都喜欢看着人类被折磨致死,或者说只有crowley不喜欢这样,他狠这种感觉,就像看着自己堕天时跌落岩浆池般看着他人落入地狱,他不喜欢,真的。



现在crowley好像被harstur盯上了,处处跟他作对。


这还是在今天早上。


“crowley,你为什么不把这个凡人收走,他给了你什么好处?”显然harsut想要刁难他。


“我怎么会受贿呢,我无非就是跟他做了交易,你知道的,关于灵魂的交易,咱们恶魔不都喜欢这么干的吗。”crowley无奈的耸耸肩。


“什么交易,说来听听。”harsut还是不想轻易放过他。


“呃,就是,灵魂的交易,就是…”恶魔编谎话,轻而易举,“他把灵魂卖给我,成为我的奴隶,然后得到永生,所以名字划不掉。就是这样。”


“听起来你干的不错,不过我还是会盯着你的!”harstur愤愤的说,毕竟恶魔的准则就是不相信任何恶魔。


“呃,对,再见,再会!”



“crowley,你在恍神,怎么了?”aziraphale往嘴里填了一个恶魔蛋,他敏锐的察觉到了crowley有些不对劲。


“啊,没什么,就是同事找我麻烦了。”crowley很愿意和对面的老友,或者说是爱人,敞开心扉,“我的同事,harstur,他注意到我的电话本上你的名字没有被划掉,”


“…然后我就…”crowley不敢说了。


“然后?怎么了?”相比起美食,他更关心老友现在的状况。


crowely不敢看他,飘忽不定的眼神最终落脚在了aziraphale脚边的石砖上,“额,就是,well,我说,额我把你的灵魂买走了,你现在是我的私有财产,然后,就是这样……我……”


aziraphale先是瞳孔地震,平静了一会儿,他走过桌子,捧住crowley的脸让他看向自己


“听我说,没关系的,我可以是你的私人财产没关系的,你救了我,记得吗,你没有让我下地狱,你让我还活在这个世界上,我非常感谢你。”他安抚情绪般的给了爱人一个吻。



后来,躺在大床上搂着爱人的crowley十分庆幸他并没有把私人奴隶这件事说出去。我可真是太聪明了,crowley暗想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